“五一”小长假 郑州牟山湿地公园免费开放期待相约

2018年04月28日09:48

来源:大河网

640

  波光粼粼的湖水

6401

  俯瞰牟山湿地公园

  大河网讯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身处闹市、阅尽繁华的你会选择如何惬意的度过这个阳光正好微风不燥的假期呢?来吧,郑州向东,牟山湿地公园已经敞开了怀抱。

  郑州牟山湿地公园位于绿博组团以东、郑开大道以南、官渡组团以西、中牟县城以北,占地面积约4200亩。公园展现了中牟地区历史文化,有牟山天境、回车台、御风台、曹公台、列子寓言园、团沙广场等景点;特色植物游赏区有盆景园、月季园、牡丹园、榴香园、凤台荷香等;同时,融合了休闲活动需求,有雪松草坪、观澜广场、儿童乐园、迷踪栈道等游憩区。在大山大水的环抱下,在四时变幻的风景中给游人提供了生态、自然、绿色、健康的大美风景。

  牟山坐落在郑州牟山湿地公园,山体占地面积600亩,包含75米的主峰和25米、30米、45米的三座配峰。山脉之上,设置了多条上山步道,可坐电瓶车或自行车,边登山边游览。尤其是山顶的“牟山天境”,由两层平台组成,登高远眺,公园的湖光山色尽收眼底。站在山上,向北,能望到东西穿梭的城铁、郑开大道;向西,能遥望到绿博园和方特欢乐园;向南,能隐约看到官渡古战场,还能看到绿波荡漾的贾鲁河蜿蜒而去。

  山脚下,三座人工湖泊向人们展示着它们的魅力,北园的清阳湖、南园的淳泽湖、东园的南溪湖共同构成了郑州牟山湿地公园的整体湖区。

  在牟山公园,不仅可以看到北园的湖光山色,来到南园也可以领悟文化景观的魅力。夏天到来的时候,南园凤台荷香将盛开满湖的荷花,走在淳泽湖的栈道上,一望无际的荷花,会让大家感受到诗情画意、美不胜收。

  同时,荷花广场如出水芙蓉盛开在湖畔。荷叶廊架、水波喷泉、水珠浮台、亲水栈道营造出了风荷绿野的氛围,植物、建筑、小桥、园路、一沙一石都是景,人们漫步其中,可体验凌波踏荷的乐趣,领略荷文化的独到魅力。

  在闲暇时,邀上三五好友,临湖而坐,身边是绿树成荫,面前有波光粼粼,远方山峰郁郁葱葱。夕阳西下,清风来袭,在余辉映衬下,远眺亭台轩榭,恍如隔世,犹如世外桃源。再也不用憧憬“浪漫的土耳其”,更无须想着东京和巴黎,这里有北园的湖光山色、南园的特色景观以及东园的南溪湖美景,共同构成了郑州牟山湿地公园的别致之美。

  据了解,今年“五一”小长假,郑州牟山湿地公园将免费对外开放,只要携带身份证,就可进园游览。需要提醒的是,车辆不能进入公园,需按照指示停靠在停车场,公园内设有观光车,供有需求的游客乘坐。(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