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城市管理局开展执法业务考试 提升执法人员业务水平

2018年04月28日09:50

来源:大河网

175489548770886519(1)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队伍执法能力,提升执法人员业务水平,按照2018年度重点工作部署及2018年度法制培训计划工作安排,4月27日下午,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开展了第一季度行政执法考试。

  此次考试是对全局执法人员第一季度法制培训学习情况的检验,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成立了监考巡视小组。考试采取闭卷的考试形式,由该局法规科统一出题,统一阅卷。将全局三百余名执法人员分两批次,以A、B卷的方式分开进行,在局三楼会议室、局五楼会议室、数字化城管中心设置了三个考点,同时开考。考试内容涉及《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复议法》、《行政强制法》等和执法人员日常执法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服务型行政执法行政指导规范、《汝州市党员干部知识手册1000问》,以及党的十九大、“两会”等时政要点,内容丰富,覆盖面广。

  通过此次考试,促进了执法人员对执法程序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最新的政策的学习和掌握,增强了全局执法人员依法行政和服务执法的意识和能力,为打造群众满意的城管队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孙 超 张 楠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