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法院开展“霹雳一号”行动 决胜执行难

2018年04月28日09:52

来源:大河网

3(1)

  大河网讯 2018年为汝州市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之年,为加强执行工作“强制性”建设,持续加大对“老赖”的打击力度,向“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全力冲刺,汝州法院决定每月组织一次集中执行活动,4月26日晚,该院第一次集中执行活动如期开展。

  执行干警兵分六组,在汝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和其他党组成员带领下,乘着夜色快速奔向各个执行现场。在抓捕公职“老赖”郭某过程中,干警们来到郭某上班的某超速检测站。郭某看到法院警车后,躲藏于岗亭内。执行干警长时间敲门让其配合法院执行,杨长坡更是隔着门窗向其明法释理,但郭某将门窗反锁拒不出来。执行干警果断拆下窗户,进入岗亭将郭某戴上手铐、押上警车。

5(1)

  将郭某抓获后,执行干警又迅即驱车来到家住钟楼办事处程楼的被执行人王某家中。其家中装修甚为豪华,院内停车一辆。看到执行人员后,王某并未反抗,杨院长向其释明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后,执行干警将其带走。

  截止4月27日凌晨4点,“集中执行”行动共拘留“老赖”15名,结案1件,涉案标的金额4万余元,用实际行动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在“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路上更进了一步。(孙 超 赵乐乐 李岩朋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