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湛河区深入学习《监察法》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依法履职能力

2018年04月28日1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采取留置措施的期限最长为多久?”4月24日,平顶山市湛河区纪委监委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知识竞赛决赛,主持人话音刚落,场上的8支代表队选手争先恐后按下抢答器。

  “知识竞赛只是我们学习运用《监察法》‘三部曲’中的一个章节。”据该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李瑞佳介绍,自《监察法》颁布以来,该区谱写出广泛宣传、深学细研、融入工作“三部曲”,掀起了《监察法》的学用热潮,为纪检监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该区利用手机报、微信公众平台等网络媒介,及时转发《监察法》的全文和相关释义、图解、微视频等,让广大党员干部可以随时学。同时,该区深入乡村、社区发放相关资料,接受群众咨询,使宣传工作深入百姓日常生活。

  3月初,该区部署开展《监察法》“学法用法筑勤廉”系列学习活动。组织全区2200余名公职人员和18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监察法》测试,以考促学,检验学习成效,让《监察法》成为每位公职人员的“必修课”;组织纪委、巡察办、派驻(出)纪检组织共27支代表队,开展《监察法》知识竞赛活动,层层选拔,苦练“内功”,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依法履职能力。

  “《监察法》涉及面广、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的带动作用,带动全区公职人员学法用法知法守法,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该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盛少飞在谈到进一步深入推进学习运用《监察法》时说。(蔡长伟 穆俊伟唐要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