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湛河区教育系统“督”出风清气正工作纪律

2018年04月28日10:44

来源:大河网

  湛河区教体局作风专项督查组在辖区某学校检查工作纪律

  大河网讯 “您好,我是教体局作风专项督查组的,请提供你们单位的签到记录……”4月22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教体局作风专项督查组来到该区一小学明察暗访。

  当前,全市上下全面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该区教体局采取多项措施,深入贯彻落实市区相关文件精神,扎实开展作风纪律整顿工作,着力解决全区教育系统作风纪律存在的突出问题。召开专项会议,成立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纪检监察综合督查工作组,制定印发《湛河区教育系统作风行风综合整治实施方案》,深入开展正风肃纪活动。督查时间随机确定,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定路线,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查。

  本次督查采取现场突击检查、查看外出登记表、工作人员请假条等方式对五所学校开展了效能和作风建设监督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学校工作人员能及时到岗到位,外出手续齐全,工作纪律执行比较严格,办公秩序规范,办公场所卫生整洁。检查中发现个别人员请销假制度执行不到位、公务去向报备不完善等现象。教体局作风专项督查组人员当场指出,并要求各校领导及时开会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和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对照区教体局相关文件精神进行自查自纠和督查督纠,让讲纪律、守规矩成为常态。

  据悉,该区教体局作风专项督查组将持续对教育系统作风行风纪律情况进行督查,不定期组织“回头看”,落实查访“常态化”。(蔡长伟 贾淑芳唐要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