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青年路街道食药所开展早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2018年04月28日16:47

来源:大河网

执法人员检查西环路早餐店

  执法人员对早餐店下发整改通知书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早餐店食品卫生安全经营秩序,保障消费者健康权益,确保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中期评估顺利完成,自4月10日以来,中牟县青年路街道食药监所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早餐食品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明确整治重点。本次专项整治活动主要围绕早餐行业环境卫生和日常制度落实展开,重点是经营场所无证经营、非法添加、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环境卫生、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台账登记记录、食材质量等。

  大力推进整治。截止4月28日行动结束,共检查早餐店58家,对未取得许可证的3家早餐店要求停业办证,责令5家经营主体清退未取得健康证的从业人员,对索票索证制度落实不到位的13家经营主体,经营场所环境卫生脏乱差的7家经营主体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对生熟食材混放、从业人员不按要求穿戴工作衣帽等问题进行了口头整改。

  力求长效监管。在加强监督检查的同时,强化餐饮业信用管理,建立诚信经营的理念,实施长效监管,督促问题业户整改到位、依法诚信经营。同时,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大力宣传餐饮具消毒的重要性,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及时公布、曝光典型违法案例及经抽检不合格的餐饮单位,公布举报电话,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为青年路街道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的早餐就餐环境,为中牟县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王君杰 韩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