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陕州区5万尾花白鲢鱼苗安家黄河

2018年04月28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6日,三门峡市陕州区2018年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在黄河流域张湾乡七里村段举行。随着一声响亮的开闸声,5万余尾花白鲢鱼苗欢跳着进入黄河正式安家,场面蔚为壮观。

  据悉,花白鲢是滤食性鱼类,能有效净化水质,改善黄河水域生态环境。通过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可保持水生生物多样性、增加渔业资源数量、修复渔业种群结构,有效补充经济鱼类和珍稀濒危水生生物种群数量,达到以渔净水、以渔养水的目的。同时,又具有改善水域环境、促进渔业增效等多方面的作用,是一项造福千家万户、惠及渔民大众的社会公益性事业。

  在增殖放流的同时,陕州区农业畜牧局渔政管理站下一步将加强巡查,加大放流后期执法监管等工作,严厉查处非法偷捕放流鱼苗行为,为放流水生生物资源营造良好的生存环境。并对放流水域进行集中整治,严厉打击电鱼、毒鱼、炸鱼等违法行为,提升民众对保护和改善水域生态环境、水生生物资源事业的自觉意识,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保护水生生物资源,维护水域生态环境安全的浓厚氛围。( 张兵波 张玉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