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将爱心健康快车开进“家”

2018年04月28日16:49

来源:大河网

587617001277243376

  建设者排队等待义诊

725456423120359011

  一名工人师傅在体检

  大河网讯4月27日,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第四十大项目部郑大三附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新区医院建设项目举办了“践行陈超英精神”爱心义诊活动,邀请中牟县卫生防疫站的医务团队免费为农民工进行体检,把爱心健康快车开进“家”,将医疗服务从医院延伸到工地现场。

  为方便体检活动,项目部专门腾出房间放置医务检查设备仪器,搭起了临时的“体检中心”。不一会,从测血压、心电图、血常规、肝功能检测、血糖,到慢性病、职业病健康咨询台,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今年39岁的老沈打工10多年了,前几个月他感觉左腿发麻,一直没有时间去看病,特意借这个机会来体检。坐诊的陈清贵医师认真查看了他的病情,详细地告诉他病因及日常注意事项。

  说起这次义诊活动,大项目部书记陆伟伟表示,“作为施工单位中的央企领头兵,我们一直大力践行‘陈超英精神’,关爱一线群众,想他们所想,急他们所急。”据悉,目前,郑大三附院新区医院项目正处于主体结构基础施工阶段,质量要求高,施工任务繁重。这些外来建设者们为了赶进度、赶工期,有时候生病了都没时间去医院,长期下来,一些慢性病和职业病深深的折磨着他们的身体。“那我们就想出来把健康体检医院搬进营地,将爱心健康快车开进‘家’。”

  据了解,郑大三附院新区医院项目将践行超英精神、以人为本,把关爱农民工落到实处,通过多次举办安全知识培训、送温暖慰问、爱心义诊等活动,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增强了农民工的安全健康意识,受到工友们的热烈欢迎。

  一位参加体检的农民工张师傅说:“我们这些来自外地的打工人,有时候为了省钱怕麻烦,生病了能忍着就忍着,能拖着就拖着。没想到公司这次请医生来俺们工地了,为我们提供免费的体检和义诊。待会就给我们家丫头打电话说,不要老是担心她老爸没去看医生了。要说呀,这次也是没去看。不过,公司把医生给我们专门请过来了,哈哈。”短短一上午,施工现场的木工、钢筋工、砼工、架子工等近百名一线工人接受了体检和义诊活动。(王君杰 张冬莉 单慧芳 郭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