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中医院举办首届“八段锦”比赛

2018年04月28日16:51

来源:大河网

微信截图_20180427173657

  大河网讯 “八段锦”是以中医经络学说为基础的功法。经络是运行全身气血、联络脏腑肢节、沟通上下内外的通路。所谓“通则不痛,痛则不通”就是这个道理。为弘扬中医文化,展示中医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4月27日下午,灵宝市中医院成功举办了首届“健身气功八段锦比赛”。

  此次比赛共有13支队伍参赛。比赛现场,各个表演队着装整齐,精神抖擞,每一个动作都整齐流畅。在优美舒缓的音乐声中,她们有的一身洁白,身姿如白鹤骏马,潇洒飘逸;有的一身淡蓝,翠水薄烟纱,巧笑若莲花绽放,头上一缕蓝绸点缀着。

  在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中,各参赛队把“八段锦”柔和、虚实相生、刚柔相济等特点演绎得淋漓尽致,做到了意动形随、神形兼备。最终,疼痛科与针灸康复科代表队夺得桂冠。

  为了让更多八段锦爱好者加入我们的队伍,灵宝市中医院清晨定期举行八段锦学习,希望有缘的朋友,都能学习练习八段锦,通过练习八段锦,继承和展示中医传统文化,同时,疏通经络气血、调整脏腑功能,将中医未病先治的理念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徐海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