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微信广告显踪迹 乔装布阵抓老赖

2018年04月28日17: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5日,南阳市南召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通过微信广告锁定一老赖行踪,奔赴郑州市某足疗店成功将其抓获。

  现年30岁的李某为南阳市南召县板山坪镇人。2015年5月李某以生意资金短缺为由,向南召县农村信用联社贷款20万元。 借贷期满后,李某迟迟未能归还本金。多次催讨无果后,经南召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限其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归还贷款本息。但李某本人仍拒绝履行还款义务。为躲避执行,李某举家外出打工,拒接电话,下落不明。

  执行局干警在多方查控未发现其有可供执行财产后,执行一时陷入了僵局。找到李某下落成为本案的关键突破口。4月23日,执行局干警再次与申请执行人研判此案执行问题时发现,李某虽更换手机号并对好友所发信息进行屏蔽,但其微信号并未更改。很快,李某朋友圈内一则郑州某足疗连锁店提供免费代驾服务的广告引起了执行干警的注意。经执行干警进一步分析认为,郑州某足疗连锁店中的某路店广告多次在李某朋友圈出现,其极有可能在该店打工。执行干警立即向执行局领导汇报,请求提取李某照片前往郑州查找李某。一旦发现踪迹,立即对其实施拘留。

  4月25日上午,执行小组奔赴郑州市。在某足疗店马路对面蹲守两个小时仍未发现被执行人后,执行小组决定派出两名干警便装进店侦查。中午十二时许,两名便装干警进入店内大厅。在沙发上坐下后,执行干警一边假意与服务员询问套餐价格,一边观察店内情况。突然,他们发现墙上挂着的免费代驾公示栏里的003号代驾员正是他们搜寻的目标!两名执行干警互相使了个眼色后,对服务员表示中午饮了酒,消费后需要代驾帮忙送回,要先把车钥匙交给代驾师傅,让003号代驾员提供服务。当被执行人李某出现在大厅时,执行干警淡定拨通手机:潘总,货到了!店外守候的干警迅速赶到增援,四名干警控制住李某,并当场宣布对其实施司法拘留。至此,郑州拘老赖行动圆满成功。(生俊东 李孝才 曹逢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