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寻找洛阳好家风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2018年04月29日15: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8日下午,2017寻找洛阳好家风颁奖典礼,在洛阳市零一四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活动由洛阳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洛阳市孝道文化研究院等单位联合主办。

1934ba1a55dafe8632575b1a89632298

  颁奖典礼现场(席乐强 摄)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立规矩、正家风”宣传教育活动成果,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正能量,积极倡导“文明、和谐、清廉、勤俭”的良好家风,通过树立好家风典型,以家风建设助力作风涵养,以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和谐,共同凝聚起推进洛阳“9+2”工作布局,加快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的强大正能量,洛阳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明办、市妇联,洛阳市孝道文化研究院决定联合开展2017寻找洛阳好家风推荐评选表彰活动。

  活动于2017年3月正式启动,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市各界的近500份推荐报名表。报名者纷纷将自家的好家风书写出来与大家分享,他们来自洛阳各行业阶层,有工人、农民、企业家、书画家、政府官员……家风的内容和传承过程也各不相同,但都是爱岗敬业、勤俭节约、诚信为本、忠厚待人等积极向上、教人向善的正能量。

  2017年11月,经层层推荐、走访了解、深入报道、审核把关、综合评定,最终18个候选家庭和1个候选集体脱颖而出。

  今年4月,2017寻找洛阳好家风评选活动进行评委会评选。经由7人组成的评委会的合议、打分等环节,综合网络投票结果,最终评选出9个好家风模范家庭和1个模范集体。

  他们分别为:

  洛阳市伊滨区寇店镇韩寨村 王竹林家庭

  洛阳市浩洋服饰有限公司 司马杰家庭

  洛阳市平乐正骨学校 郭宏涛家庭

  洛阳市汽车行业商会 汪全营家庭

  洛阳市洛龙区科技园街道办事处 王书敏家庭

  洛宁县涧口乡涧口村 薛海涛家庭

  洛阳市洛龙区李楼镇三官庙村 刘 珍家庭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洛阳分校 张胜辉家庭

  孟津县京孟种植专业合作社 吕妙霞家庭

  伊滨区庞村镇

  颁奖典礼上,9个好家风模范家庭和1个模范集体事迹分别以视频短片的形式,在现场进行了展示,组委会授予了他们颁奖词,为他们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据了解,2017寻找洛阳好家风评选活动,是继洛阳首届“十大孟母”和“十大孝贤”评选活动成功举办之后,各主办单位在洛阳深入传播“好家风”影响力的又一次彰显,更是新时代弘扬主旋律的责任与担当。(张扬)


编辑:魏蔚 审核 :张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