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发布 商丘迈进三线城市方阵

2018年04月29日15: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商丘作为中央电视台主办的《魅力中国城》第二季首场竞演城市,正在满怀信心积极备战之际,好消息再次传来:2018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4月26日下午出炉,在上榜的全国地级市以上338个城市中,商丘表现抢眼,与上年度排行榜相比跃升57位,由四线城市阔步迈进三线城市方阵。

  2018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是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依据最新一年的170个品牌商业数据、19家互联网公司的用户行为数据及数据机构的城市大数据,对中国338个地级以上城市再次排名。这次排行榜,河南省17个地级市中,省会郑州继续入列全国15个"新一线城市",30个二线城市榜单河南空缺;70个三线城市榜单河南占了7个,依次是洛阳、商丘、信阳、南阳、许昌、新乡、驻马店;另有7个入选四线城市(全国90个),2个入选五线城市(全国129个)。经查询2016、2017两年的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商丘在合计160个三四线城市榜单中上年和今年分别跃升了9位和57位。

  为保证榜单的延续性与可比性,2018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沿用了上一年的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五大指标。这与近年来商丘追求高质量发展的思路高度契合。日新月异的商丘,经济总量2017年跨越2000亿元大关,纺织服装制鞋、食品、装备制造业成为千亿级产业集群,省级高新区达到4家(居全省第1位);商丘已初步形成高铁普铁"双十字"铁路枢纽和国道高速"米字型"公路枢纽,随着商合杭高铁、京雄商高铁、商丘机场、沱浍河航运、"三环九放射"快速路等工程建设加快推进,集现代立体交通体系、现代物流体系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于一体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优势将更加凸显;商丘稳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华商之源、通达商丘"城市品牌深入人心,"商丘好人"道德文化品牌声名远播,"游商丘古都城、读华夏文明史"文化旅游品牌越来越响;以文化城、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业兴城,商丘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全域推进,2017年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推进会、大气污染防治扬尘治理现场会、城市建设管理现场会相继在商丘召开;商丘加快推进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相继谋划出台"一方案十专案",发展前景令人鼓舞。(郭文剑)

编辑:魏蔚 审核 :杨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