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三院举办护理品管圈实操演练培训班

2018年04月29日16: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广、普及和规范品管工具的使用,提升护理管理理念,促进护理质量的持续改进,推进优质护理服务深入持久的展开,4月27日下午,该院护理部在市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品管圈实操演练培训班,来自全院19个护理单元的圈长、辅导员及骨干圈员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1

  据介绍,此次培训由市三院护理部副主任卢慧娟主持。她首先回顾总结了自2017年11月开展的第一期品管圈实操演练培训以来,从主题选定、活动计划拟定、现状把握、目标设定、解析、对策拟定到对策实施与检讨、效果确认,护理部共举办六期品管圈实操培训,品管圈十大步骤进行至第八步,护理部采取实时跟进的方式进行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2

  卢慧娟对积极开展品管圈的12个护理单元给予充分肯定,并督促各圈组及时把握进度,同时传达了河南省第四届护理品管圈大赛的申报要求,并对下一步各圈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部署。

  该院NICU护士长翟晔进行品管圈“对策实施与检讨”及“效果确认”的讲解,通过概念、实施过程中所要遵循的原则以及在具体操作过程中的方法的介绍,教会大家运用PDCA循环来执行对策。又用实际的案例为大家呈现了在实施过程中如何避免容易出现的错误,同时进行了优秀案例的分享。在效果确认阶段,从目的、类型及方法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分享了以PPT形式展示时的相关注意事项。

  据悉,此次培训依然精彩纷呈,接地气,为各圈组活动的开展起到指导意义。为科学应用品管工具,持续改进质量,强化安全意识,提升服务品质打下坚实基础。(梁煜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