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地税局开展《全国青少年税收法制宣传教育大课堂》专题活动

2018年04月29日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7日, 郑州航空港区地税局在耿家小学开展《全国青少年税收法制宣传教育大课堂》专题活动。通过税务干部现身说法将税收知识融入孩子们的日常生活中,让孩子们了解到自己的生活与税收息息相关,启迪孩子们深刻了解"税收到底从哪里来,用到哪里去"的问题,增强青少年对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感性认识。

  活动中,郑州航空港区地税局宣讲员结合同学们日常购买的学习用品、教学条件改善、九年义务教育推行及扶贫搬迁等身边事例,用浅显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了税收的概念、来源和作用,为孩子们普及税法。同时还通过播放税收宣传动漫片《税事知多少》和《爸爸去哪儿》等,极大地调动了孩子们关注税收、学习税法、宣传税法的浓厚兴趣, 以及如何做一个学法懂法的好少年,使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厚植于孩子们心中。最后,郑州航空港区地税局青年志愿者为学生发放税务环保袋及税收社保宣传册等,进一步扩大了税法宣传覆盖面。

  此次活动提升了学生对税收知识的了解,培养了学生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意识。活动结束后,郑州航空港区地税局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税收宣传的形式创新和有益尝试,将推动税收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培养和造就诚实守信、依法纳税的栋梁之才,使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依法,诚信纳税的观念,增强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罗黎虹 张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