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姬崔村书记安亮亮喜获2017“河南最美村官”称号

2018年04月29日16:56

来源:大河网

1

  4月26日,2017“河南最美村官”经验交流座谈会在洛阳召开。(图为颁奖现场)

2

  漯河市源汇区干河陈乡姬崔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安亮亮荣获2017“河南最美村官”称号。

  大河网讯 4月26日,记者从洛阳市伊滨经开区召开的2017“河南最美村官”经验交流座谈会上获悉,漯河市源汇区干河陈乡姬崔村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安亮亮荣获2017“河南最美村官”称号,全省共有10名基层村干部获此殊荣,安亮亮是漯河市唯一一名获该项荣誉的村干部。

  “河南最美村官”典型推荐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省环保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和河南广播电视台六个部委、部门主办,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大河网承办,自2013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五届评选活动,共评出50名扎根农村基层、带领群众发家致富的“河南最美村官”。

  2017“河南最美村官”典型推荐活动自去年5月份正式启动,共有经各地组织或社会推荐的63名基层村干部参评,活动组委会最终从中遴选出20名候选人,于去年8月份组织省级主流报刊、电视台、广播电台、新闻网站及“两微一端”等对他们的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并相继在地市及直管县(市)层面主流媒体开展深入宣传,根据社会各界的监督和反映情况,最终评出10名2017“河南最美村官”。

  安亮亮能获此殊荣,与其担任村干部工作以来致力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发家致富、一心为群众谋福利取得的发展成效密不可分。自2011年底任职以来,他带领全村干部群众,成立集体所有制企业漯河市金三角商业管理公司,村民参股管理,年营业额达到2000多万元,带领群众兴建金三角文化广场、豫中南速递物流园、金三角美食广场等,村集体经济迅速壮大。安亮亮被评为漯河市“双强”带头人,姬崔村也先后荣获漯河市创卫先进单位、漯河市卫生村、漯河市文明村镇等先进荣誉。

  “我将倍加珍惜此次获得‘河南最美村官’的荣誉,这是全体村民支持的结果,荣誉也是大家的。”安亮亮说,村里富了,每年向群众分红的钱数也会不断增加,2015年、2016年、2017年姬崔村向村民发放分红款分别达到187万元、267万元、331万元,2018年,我们的分红款有望突破500万元。(田明杰 王会锋 文/图)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