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大孟镇食药监所全力保障音乐节食品安全

2018年05月02日0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9日,为消除某音乐节期间食品安全隐患,中牟县大孟镇食药监所提前介入周密部署,全力保障广大游客和群众的饮食安全。

  严把市场准入。大孟镇食药监所与举办方签订了《重大活动食品安全责任书》和承诺书,并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要求举办方严格审查入场经营者的许可证,明确其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定期对经营环境和条件进行检查,发现违法行为应当及时制止并立即报告食药监部门。

  加大巡查力度。对食品摊点逐户排查,对经营的摊点进行资质审查,并办理小摊点备案卡18个。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主要食品原料来源、场地环境卫生、食物储存条件、加工制作过程、食品添加剂使用等方面,对执法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限时完成整改,并将组织力量开展整改复查。

  畅通投诉渠道。充分发挥12331投诉举报作用,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关于食品安全的投诉,并组成应急小组随时处理突发的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对接到的案件线索该局将认真深入的进行调查核实,严厉打击问题食品,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王君杰 郭雪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