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公安局长深入杏山旅游管理区 调研脱贫攻坚“春季提升行动”

2018年05月02日1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8日,邓州市公安局局长马骁深入杏山旅游管理区调研脱贫攻坚“春季提升行动”,杏山旅游管理区党工委书记杨旭、公安局副局长赵香芝参加调研活动。

  马骁详细了解了韩营村的村情、社情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逐一询问了贫困户致贫原因、帮扶措施,听取了韩营村党支部书记、公安局派驻第一书记就推进“春季提升行动”的情况汇报,查阅了扶贫档卡资料,实地查看了韩营村的生态旅游小镇建设工地、光伏发电项目、安全饮水工程及林果产业的发展情况,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对韩营村前一阶段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的可喜变化给予充分肯定。

  马骁说,脱贫攻坚是政治任务、民生工程,考验的是党性,体现的是责任,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马骁强调,要提升站位抓脱贫攻坚。党的十九大将“精准脱贫”纳入三大攻坚战之一,吹响了新时代推进脱贫攻坚的冲刺号角。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提高认识,真正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工程,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折不扣的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工作部署。要建好项目抓脱贫攻坚。把已建、在建的项目培育好、发展好,确保持续释放效益;同时充分利用韩营村的地处渠首的区位优势、山水林具备的自然优势、林果种植的传统优势,进一步拓宽思路,准确定位、高点谋划,打造以渠首精神为主线、以山水林自然资源为依托的集旅游、休闲、观光、户外运动和传统教育为一体的精品项目,并结合土地流转“三权分置”工作,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产业做大做强,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长期脱贫。同时,针对致贫原因多、无力脱贫、无业可扶的贫困户,要在政策兜底层面上做好工作。要强化责任抓脱贫攻坚。在脱贫攻坚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责任重大,瞻前顾后、磨磨蹭蹭、做做样子是不行的,要在争取政策、整合资源、项目落地、资金投入、助推发展等方面下真功夫、下大功夫,坚决杜绝形式主义、杜绝虚假脱贫、杜绝违规违纪,以实打实的作风履行好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生俊东 周博 张超 陈兴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