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余庄村:“十美”表彰劲吹扶贫文明新风

2018年05月02日10: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9日,方城县四里店镇余庄村文化广场,红旗飘扬,歌声嘹亮,群情振奋,该村“最美勤劳贫困户、最美帮困户、最美人居环境户、最美创业致富户、最美重学重教户、最美儿媳、最美乡贤、最美党员、最美感恩家乡人、最美少年”“十美”评选表彰会暨文艺演出在此隆重举行,吹来阵阵温暖的扶贫文明新风,又一次吹响了众志成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嘹亮集结号。

3、披红戴花隆重表彰---复件(6)可用

  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四里店镇不断创新精神文明建设载体,相继开展了“第一届农民运动会”、“感恩报告会”、“脱贫攻坚文艺汇演”等群众性文体活动,有力地提振了干部群众决战脱贫攻坚的精气神,助推贫困群众物质脱贫与精神脱贫双丰收。

  余庄村此次“十美”评选表彰会,旨在聚力脱贫攻坚,弘扬传统美德,倡树文明新风,共建最美余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引导贫困户转变思想观念,激发贫困户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鼓励贫困户通过政府扶持和自身努力,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

  “十美”表彰大会在现场2000余名干部群众起立齐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荣获“十美”的96位先进个人披红戴花,先后光荣地登上主席台领取荣誉证书,全场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

6、全体起立高唱国歌---复件(6)

  在当天的文艺演出中,合唱《天下乡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和独唱《我爱你中国》、配乐诗朗颂《人民万岁》,表达了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的真挚情感和对祖国、对人民领袖的由衷热爱;《最美是你》《三德歌》讴歌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对先进道德模范的真情礼赞;舞蹈《放飞激情》展现了干部群众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豫剧《朝阳沟》《五世请缨》唱出了干部群众奋力建设“生态大镇、旅游名镇、林果富镇、开放强镇”新时代山乡、脱贫攻坚奔小康的豪迈气概。

  荣获“最美勤劳贫困户”的余庄村栗树沟组53岁的农民李德祥,在左腿残疾的情况下,仍然身残志坚依靠双拐走路,并且拄着拐杖种香菇、参加公益岗位打扫村中卫生。他说:“党和政府给俺发五保金,实施到户增收项目,还有危房改造、光伏扶贫、光荣合作社入股,扶贫好政策是一个接一个,俺不能光等靠要,也要尽自己所能多劳动,今年脱贫致富奔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让广大干部群众保持高昂的士气,形成良好的村风民风。”四里店镇党委书记李华东说,“我们举办‘十美’评选表彰活动,就是要‘正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树文明新风,崇人和家和促村和镇和助脱贫攻坚’。”

  据悉,余庄村“十美”评选活动,实行村民小组推荐、村“两委”把关审核,最终确定表彰96名“十美”类型先进个人,并由村“两委”授予荣誉证书。(生俊东 陈新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