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 长垣县多项赛事掀起运动热潮

2018年05月02日14: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9日上午,长垣县山地自行车比赛在该县黄河马拉松公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名运动员参赛。

1_副本

  据介绍,此次比赛是“母亲河-黄河湿地”长垣县黄河马拉松公园开园盛典系列赛事之一。该公园位于长垣县境内黄河与天然文岩渠之间,自然景观多姿多彩,乡村民风古朴浓郁,是发展集户外休闲运动、近效乡村旅游、健康养生养老于一体的体验式旅游佳地。

  在随后的两天假期内,长垣县还将举行迷你马拉松热身赛、半程马拉松热身赛等赛事,届时将有2000多名运动员参加。同时,该县还将在18个乡镇(街道)作为分会场,举办“欢乐中原·文明长垣”系列文体活动。

  “自行车运动是一项极具亲和力和挑战性的运动,与环境保护、生态建设等理念高度契合,与文化传播、旅游开发等资源相得益彰,与时尚健身、绿色出行等行为天然融合。”长垣县副县长卢立松说,通过“体育赛事+旅游”,有利于拉动体育经济,带动全域旅游,促进长垣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宋红胜 王晨光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