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邻居因宅基地反目 中牟法院积极执行促邻里和谐

2018年05月02日14: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新农村建设中,邻里关系和谐是“乡风文明”的重要内容,及时化解邻里矛盾,对促进农村和谐有序发展至关重要。

  阮某、朱某都是中牟县岗头桥村村民,两家比邻而居,却因宅基地边界之事矛盾颇深。2013年11月,阮某的住房因年久准备拆旧建新,购买了各种建材,雇佣了建筑队进行施工。邻居朱某认为阮某建新房占了自己的宅基地,两家发生口角。争执中,阮某顺手拿起砖头使劲砸向朱某额头,致使朱某鼻骨骨折。

  2015年9月2日,中牟县人民法院判令阮某赔偿朱某医疗费、护理费、残疾赔偿金等4.3万元。朱某多次向阮某催要赔偿款,但阮某对此置之不理,于是朱某向中牟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局干警多次传唤阮某,但阮某都不知去向,执行干警没有就此放弃努力,而是以多种方式积极查找阮某下落。

  4月26日,当得知阮某外出打工回家的消息后,执行干警张丙江立刻带队赶往岗头桥村,将阮某强制拘传。在执行局,张丙江多次做阮某的思想工作,讲述列入失信黑名单的不利影响,被拘留对自身形象的损害,以及邻里关系的相处之道,积极促使阮某还债,并和朱某达成执行和解,该案得以顺利执结。(王君杰 张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