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司法局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

2018年05月03日0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劳动者是最美丽的人。2018年“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湖滨区司法局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

  4月25日,在湖滨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上,河南建庄律师事务所荣获湖滨区“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

  4月26日,在湖滨区召开纪念建团96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上,湖滨区司法局团支部被评为“五好团支部”,湖滨区法律援助中心被评为“青年文明号”,李妍同志被评为“湖滨区十大杰出青年”,柴倩同志被评为湖滨区“优秀团干部”,燕丹、张华同志被评为区“青年岗位能手”,杨品逸同志被评为湖滨区“优秀团员”。

  4月26日,在三门峡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上,湖滨区司法局被评为全市职业道德建设“十佳单位”,并荣获三门峡市“五一”劳动奖状。

  4月28日,在湖滨区2017年度工作表彰大会上,湖滨区司法局被授予“2017年度党政目标管理考评优秀单位”荣誉称号。燕丹同志被评为平安建设工作先进个人;方卓同志被评为爱岗敬业模范、城中村(旧城区)改造工作先进个人;席伟强同志被评为孝老爱亲模范;曲若男同志被评为诚实守信模范。

  据介绍,2017年以来,湖滨区司法局坚持党建引领,站位全局,创先争优,依法治区、责任目标、党的建设、党风廉政、精神文明和学习型单位建设等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司法系统前列,为打造省级一流县区级司法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其中,依法治区工作取得新成就。全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再加强,“互联网+”成为普法宣传工作的重要载体,全省排名前八名,全区约9万名群众不同程度的接受了法治教育;全区法律服务领域再拓展,积极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在全市率先成立公共法律服务团,深入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为全区85个村(社区)免费签订法律顾问,每月26日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公共法律服务。2017年以来,接待群众求助2465人次,为796名弱势群众提供援助和帮助,挽回和避免经济损失400余万元,加快了基层民主法治建设进程。全区法治保障工作再夯实,积极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区各级人民调委会和调解员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000余件。湖滨区创新的社区矫正“十点夜读”模式作为典型经验向全省推介。(王绍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