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市民“五一”假期欢乐多 度假之余欣赏戏曲之美

2018年05月03日09:30

来源:大河网

图片2

  《包青天》演出剧照

图片4

  广场上观看戏曲演出的人们

  大河网讯“五一”节假期,中牟县演艺中心联合河南省天邦豫剧团,在中牟县新世纪广场举办了“欢乐中原•出彩中牟”广场文化活动,为人们欢度节日增添文化氛围。三天六场大戏引来万人齐聚,一场场精彩的文化艺术盛宴好戏连台精彩不断。

  2018年“欢乐中原•出彩中牟”广场文化活动由中牟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县演艺中心承办,共计50场,从正月初六至今,已演出22场。这次联合演出的剧目有《凤还巢》、《罗焕跪楼》、《刘墉下南京》、《三娘教子》、《包青天》、《争状元》,给群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享受。

  据了解,广场文化活动不仅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而且让观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感受到戏曲文化魅力,认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髓,推动戏曲文化的保护、传承、创新和发展。观众们纷纷表示:广场文化这样的演出形式好,在这里可以欣赏戏曲之美,可以怡情养性陶冶身心,更可以感受到经济社会发展的节奏和韵律,文化暖心,文化惠民。

  中牟县演艺中心主任祝随太说,“广场文化不仅仅是单纯的戏曲演出,通过这种方式培育了文化广场这一片精神文化沃土,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对传统文化的普及与提高,对我们自身的发展与提高都具有重要而深刻的意义。而且,选择在‘五一’假期公开演出,能够让人们在轻松度假的同时,从心灵上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王君杰 姜新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