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日旅游人气旺 逾63万人畅游中牟新景象

2018年05月03日09:32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502171026

  音乐节现场人气爆棚

QQ图片20180502172107

  弘亿国际庄园七彩富硒小番茄

QQ图片20180502172043

  沙窝森林公园绿意盎然

QQ图片20180502172046

  牟山湿地公园湖水泛波

  大河网讯“五一”小长假期间,晴好的天气、便捷的交通、优美的景色、丰富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纷至沓来,使中牟县“五一”旅游市场人气爆棚。据统计,节日期间,全县各旅游景区(点)接待游客63.94万人次,同比增长38.6%,实现旅游收入5749.02万元,同比增长19.6%。据了解,该县假日旅游市场特色鲜明、特点突出、特势明显,使游客悄然“恋”上这座城。

  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引爆市场。“五一”小长假期间,中牟县各旅游景区(点)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有效结合景区特色和消费需求,进一步增加文化、休闲含量,提高创意水平,满足了游客多样化、个性化、体验性需求,拉长了产业链,延长了游客停留时间,拉动了综合消费。

  方特欢乐世界“街舞亲子季”,接连不断的齐舞比拼,如火如荼的比赛现场,青春洋溢,激情四射,吸引8.8万游客前来观赏;方特梦幻王国夜场巡游狂欢嘉年华、篝火狂欢,熊熊燃烧的篝火,让5.8万人欢歌载舞,渲染假期的浪漫甜蜜,带来了一场极具冲击力的视觉盛宴;杉杉奥特莱斯河南优放音乐节“Family Day”,将优放经典的“三大舞台四大区域”完美升级,其中“优放、奔放、释放”三大舞台满足了不同游客的音乐需求,而“美食区、亲子区、创意市集区”汇集了各地美食和创意手作,吸引了近25万人前来吃、娱、乐、购。

  自驾游、亲子游、近郊游线路受热捧。“五一”假期,大众旅游需求旺盛,自驾游、亲子游、近郊游产品成为旅游市场主流,个性化、品质化旅游产品受到热捧。方特欢乐世界“街舞亲子季”、沙窝亲子主题乐园、万邦千禾农场亲子互动、弘亿国际庄园啤酒花园夜市、槐树冈森林公园打造“儿时的远方”等亲子游线路产品抢占假日市场。而踏青赏花近郊游持续火爆,绿博园月季、芍药竞红争绿、满园春色和郑州牟山湿地公园的湖光山色吸引十余万人来把“春意闹”。而在出游方式上,自助游、自驾游占据主导地位,各大景区停车场停无虚位。

  提前预热市场快速升温。“五一”假日到来前夕,利用省、市、县旅游微信、网站等平台积极引导各新闻媒体关注中牟旅游市场动态,发布中牟“五一”旅游热点,同时在全县各重要景区(点)和高速下站口树立大型旅游宣传导示图,引导游客和市民快乐、有序出游。假期第一天,中牟县各旅游景区(点)就已接待游客17万余人。

  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据了解,为切实加强“五一”假期旅游安全管理工作,中牟县委、县政府召集涉旅相关单位召开了节前假日旅游安全工作会,县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做好“五一”假日旅游安全工作的通知》,明确各职能部门职责,全力保障假日旅游市场安全。该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对各旅游企业发放了规范统一的旅游咨询投诉公示牌,下发了《关于开展“五一”假日旅游市场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旅游企业认真做好旅游安全隐患排查、文明旅游倡导、旅游投诉处理、价格公示监督等工作,并成立假日旅游工作组,24小时在岗,受理旅游咨询投诉。

  同时,还出动文化旅游市场执法人员,全天候不间断对全县重点景区、旅行社及其分支机构进行检查。公安、交通、综合执法、食药监、医疗卫生、通讯等涉旅相关部门,抽调工作人员,严守重点景区一线,卡口控点、交通疏通、秩序维护、医疗保障等,确保了中牟县旅游市场平稳运行,旅游市场秩序总体良好。(王君杰 许莉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