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国神焦作电厂低热值煤掺烧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2018年05月03日09: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以来,神华国神焦作电厂根据公司“三年三步走”管理提升要求,扎实开展低热值经济煤掺烧工作,入厂燃煤采购成本逐月降低,四月份标煤单价较年初降低74元/吨,低热值煤掺烧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为加强燃煤管理,促进燃煤掺烧工作的有效开展,该厂出台《神华国神焦作电厂燃煤掺烧考核办法》,明确燃煤采购、配比掺烧、设备管理等掺烧工作主体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具体要求,以及纪检监察、人力资源、经营计划等部门监督、检查、考核等工作内容,进一步完善制度保障。并成立由厂领导牵头的燃煤掺烧工作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对低热值煤采购价格、到货量、掺配比例、掺烧效果等具体问题进行讨论,制定掺烧工作具体措施。同时,该厂根据掺烧具体情况以及燃煤市场价格变化趋势,多方出击,合理组织煤源,在加强与省内煤电互保供煤企业合作的同时,派人赴山西等地实地考察适合掺烧的经济煤种,增加低热值煤采购力度。(陈梦伊 郝同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