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法院实施执行联络员制度 让其参与执行效果显著

2018年05月03日09: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2017年施行执行联络员制度以来,舞阳县法院取得了显著的效果。执行联络员积极参与案件执行,对婚姻家庭纠纷、邻里纠纷、侵权纠纷等类型案件的执行起了极大的帮助作用。这一举措为解决执行难问题提供了新的方法,赢得当地党委、人大、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好评。

  据介绍,2017年,该院开始施行执行联络员制度,从辖区内的14个乡镇中各推选一名政治素质高、有一定法律工作经验同志担任执行联络员,配合执行人员在基层开展执行工作。由于执行联络员对当地环境、人员关系比较了解,加之有丰富的基层经验,他们的协助对婚姻家庭纠纷、邻里纠纷、侵权纠纷等类型案件的执行起了极大帮助作用。在当年该院执结的案件中,就有15%以上的案件与执行联络员的工作有关。

  2018年,该院为继续加强这一制度,对执行联络员的责、权、利进行明确,确定执行联络员选任条件、在执行工作中的责任、地位以及权利义务关系。同时在辖区内增加了20名执行联络员,扩大了执行联络员的队伍,执行工作初步形成良性循环。(田明杰 马世杰 蔡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