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一男子酒后犯了“路怒症” 逼停面包车要讨说法

2018年05月03日0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日,从中牟县交警大队传来消息,一名开封男子醉酒驾车行驶中自认为被人“挑衅”,在酒精的麻醉下,以危险方式逼停对方面包车,拽出司机就欲“理论”,眼看冲突即将发生,有人报了警。

  4月22日晚上,家住开封县的刘某,约上两个同在中牟县城打工的老乡,在人民路上一家小饭店把酒言欢,不知不觉中三个人一瓶白酒、几瓶啤酒下肚。饭后刘某开着他的凯迪拉克轿车送朋友返回工地。当行驶至人民路向青年路左转时,同样左转的一辆北斗星面包车从其左侧超了过去,两车没有发生任何摩擦碰撞。

  刚喝过酒的刘某却以为面包车“别”了他的车,就从后边一边猛按喇叭一边快速超车,挡在面包车前边把它逼停。下车后就找对方司机理论,并拉开车门将司机和副驾驶位乘坐人从车上拉了下来。坐在后排的王某眼看双方有打架的可能,而且对方司机浑身酒气,就及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中牟巡逻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制止了事态的进一步发展,并将双方司机带回交警大队作进一步调查。经过呼气式酒精检测,刘某的酒精含量为92mg/100ml,面包车司机酒精含量为零,遂对刘某进行抽血作进一步检测。

  经询问,今年42岁的刘某是开封县八里湾镇人,近几年一直在中牟打工,当天他和几个同在一个工地干活的老乡聚餐。据他自己供述,这次不理智行为都是喝酒惹的祸,要是不喝酒,再也不会和人家理论了,现在后悔一切都晚了。

  经抽血检测,刘某的血醇含量是105.55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中牟交警依据《刑事诉讼法》之规定,对刘某作出了刑事拘留的处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刘某作出了驾驶证吊销,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的处罚。(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