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部署河流清洁百日行动 水清景美是目标

2018年05月03日11:04

来源:大河网

640

  刁家乡召开河流清洁百日行动动员会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河流生态环境,5月2日,中牟县刁家乡召开了“河流清洁百日行动”动员会。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

  据悉,“河流清洁百日行动”主要以“三清一净”(清除河道垃圾、杂物、违建和保持河面干净)、整治侵占河道、非法采砂、非法养殖等为行动目标。解决好污水入河、垃圾下水、违章占河问题,切实保护水环境,逐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会议要求,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组织好此次河流清洁行动,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明确责任分工、分阶段性完成目标任务,确保河流清洁行动顺利开展,达到预期效果;强化督查,确保实效,将河流清洁行动工作成效纳入河长制工作考核,对各阶段工作完成情况及时督查督促。对工作推进不力、不能按时保质完成清理整治任务的,严肃问责,予以通报;

  会议指出,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各村要抓好河流清洁行动的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广播、条幅、微信平台等开展多形式、持续深入的宣传报道,积极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河湖管护的良好氛围。(王君杰 刘国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