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医精神】护士闫哲:病人满意是她最大的追求

2018年05月03日15:59

来源:大河网

闫哲

  闫哲为病人做好医嘱指导

闫哲2

  工作中的闫哲严谨又认真

  大河网讯5月12日将迎来第107个国际护士节,这是全球医疗护理人自己的节日,旨在激励广大护士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做好护理工作。

  闫哲,29岁,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主管护师,2013年毕业于新乡医学院。在中牟县人民医院从事护理工作已有6年,先后在神经内科、普外科、护理部从事护理工作。多年来,她深爱着这份职业,用自己的行动赢得病友的信赖,同事的认可。从他们的笑容里,闫哲读懂了奉献的乐趣,在付出劳动的同时奉献爱心也使她体会到了人生的价值和深厚内涵。

  从走出校门到踏上工作岗位,闫哲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医学生一步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医务人员。踏入医院的那一刻,她就知道自己的肩上承担着怎样的责任。医院里,不管是医生还是护士,他们团结、友爱、认真、敬业、负责任,这些都给了她莫大的鼓励和信心。正是因为有这样充满正能量的氛围,正是因为他们对待病人那种无微不至的熏陶,培养了闫哲昂扬向上的性格。

  选择护士,就意味着选择了奉献。闫哲说,每当走进科室,戴上洁白的燕尾帽,一种责任感就会油然而生。每天不停的穿梭在病房,为患者进行晨间护理、输液、换吊瓶、发药……每一项操作她都严格遵守“三查七对”。除此之外,在治疗之余,闫哲也会经常与病人谈心,鼓励他们要有战胜疾病的信心。

  “在普外科时,一床是一位乳腺癌术后患者,经过几次化疗,她的血管严重破坏,再加上她的血管本身就细,没有弹性,更加的不好找,她每次输液的时候都很害怕,唯恐扎不上,我每次给她扎针时总是不慌不忙的一边和她拉家常,一边选择合适的血管,并且耐心的等她完全放松时才进行,每次都是一次成功。”闫哲说,由于她的耐心、细心,这名患者总是笑着说:“谢谢你,小闫,你的技术真好!让我少受了很多罪。”

  由于化疗,患者的头发掉了很多,闫哲心里知道她的感受,就时常和她谈心聊天,疏解她心里的郁结。但是这名患者却很阳光的告诉闫哲:“小闫,我化疗头发都掉光啦,你看我自己织的帽子戴上好看不?我给你也织一顶帽子吧!”听到这样暖心的话语,闫哲心里满满的都是感动。

  “小闫,明天早上一定是你给我抽血。”“小闫,你来给我讲讲,我这点不明白。”“小闫,你能陪我聊聊天吗?”“小闫,夜班累了吧,我给你带了吃的。”“小闫,明天记得提醒我……”她的话很多,但闫哲从来没有觉得啰嗦,反而感到是一种莫大的信任。由此闫哲更加明白了什么是将心比心,让她真正体会到了作为一名白衣天使的自豪和骄傲,也更加坚定了优质服务的信心。

  作为医院的新生力量,在搞好业务的同时,闫哲还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2014年她参加医院组织的主题征文活动获二等奖;2015年5月代表医院参加中牟县卫生局举办的5.12护理技能大赛获“氧气吸入技术”第一名,被评为“护理技术能手”;2017年5月参加县卫计委举办的“最美天使”摄影大赛获优秀奖;2017年10月代表医院参加郑州市护理学会举办的老年护理技能比武,取得前20名的优秀成绩。

  工作态度认真严谨、工作作风谦虚务实的闫哲常说,“成绩属于过去,我会把这些荣誉当作鼓励,当作动力,继续奋勇向前。”

  有人说,护士是没有翅膀的天使,因为她们用爱心和微笑去抚平病人的伤痛。有人说,护士不一定有很美丽的容颜,但是一定有一颗温柔善良的心。闫哲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是天使,她觉得这些都是自己职责所在,“病人的满意就是我们的追求,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师长的满意,是对我最大的肯定和鼓励。我会坚持用我的细心、爱心、耐心与责任心继续为广大患者做好服务。”(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