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多措并举惩戒老赖促执行到位千万元

2018年05月04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联合惩戒力度,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4月27日下午,卢氏县人民法院召开失信联合惩戒暨集中曝光失信人新闻发布会,向全社会通报卢氏法院失信惩戒工作开展情况,公布失信惩戒典型案例,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新闻发布会上,卢氏县法院党组成员程军平向与会媒体通报了卢氏法院失信惩戒工作开展情况,执行局长段宇飞通报了失信惩戒典型案例及曝光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据介绍,2016年以来,卢氏县法院共录入失信被执行人3497人,其中自然人3285个,法人212个;公布曝光2000余人(次),限制高消费1400余人(次),限制乘坐飞机200余人(次),限制乘坐火车800余人(次),限制出入境100余人(次),部分失信被执行人在出行、任职、招投标、文明创建方面受到限制,有力推动了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具体做法如下:严格依法录入失信信息和发布限制消费令;建立联合惩戒机制;创新曝光形式加大曝光力度。

  近年来,卢氏县法院利用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信用等级评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换届选举的契机,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落实“一票否决”制。先后对卢氏县384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等候选人进行“诚信审查”,核查出有失信行为的候选人3人,向有关部门发出取消3名候选人资格的建议。联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卢氏县分公司开展“弘扬诚信惩戒老赖”邮路宣传活动,将“弘扬诚信惩戒老赖”工作与各类邮政资源有效融合,深入全县19个乡镇、352个行政村千家万户,向群众发放纳入失信人宣传单页,失信曝光大头贴,传播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理念,让“老赖”所到之处处处喊打。在各联动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各项惩戒措施共计督促履行到位金额1000余万元。

  为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进一步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联合惩戒力度,引导全社会树立“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诚信意识,卢氏县法院启动了为期1个月的失信联合惩戒暨集中曝光“老赖”宣传月活动,活动期间自2018年4月27日至5月27日。其间,该院将通过卢氏电视台、互联网、城区大屏幕、邮路、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不断向社会公布“老赖”信息和具有典型意义的失信惩戒案例,在全社会形成联合惩戒失信、使“老赖”寸步难行的良好氛围。

  (赵富林  韩若雪  姚琳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