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推出“悬赏执行”举措 减轻申请执行人经济负担

2018年05月04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不断加大执行力度,最大限度地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4月27日下午,卢氏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无忧悬赏保险”合作签约新闻发布会,现场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卢氏支公司共同签署“执行无忧悬赏保险”合作协议,推出“悬赏执行”新举措。

  据了解,“执行无忧悬赏保险”是法院为减轻申请执行人经济负担,与人保财险联合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申请人只需向保险公司支付较少的保险费用,通过借助保险优势,调动更大的社会资源参与到案件的执行工作,快速实现自身利益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了诉讼成本。

  发布会上,卢氏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彭光辉和人保财险卢氏支公司经理陈林共同签署了“执行无忧悬赏保险”合作协议,5名申请执行人现场与人保财险卢氏分公司签订了“执行无忧悬赏保险”投保单,其中签单最高的悬赏金额1万元,最低的2000元。

  卢氏县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执行“悬赏保险”将成为人民法院打击“老赖”的又一柄利剑。法院将积极探索执行悬赏保险机制,用“司法+保险”的创新模式,为执行攻坚工作探索出一条新路径。

  新闻发布会由卢氏法院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岳艳萍主持。(赵富林 韩若雪 姚琳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