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法院:铁拳出击 “战果”丰硕

2018年05月04日10:04

来源:大河网

1、“战前”动员DSC_0370_副本

  执行干警精神饱满,志在必得

2被堵家中

  有老赖被堵家中

4、部分“老赖”被拘留送往拘留所_meitu_3

  部分老赖被送往拘留所

  大河网讯 前一天研究部署抓执行,第二天落实精神见行动。5月3日早6时,三门峡市湖滨区法院办公大楼前警灯闪烁,执行局、法警队干警个个精神抖擞、严阵以待,一场大规模的集中执行“战役”即将打响。主管执行的常务副院长赵光辉、执行局负责人张雯霞、法警队队长张峡滨现场参加“战前动员”。

  简短动员部署之后,参战干警带着任务奔赴失信被执行人所在的社区、躲避的村庄、藏匿的地点。有的老赖来不及起床即被堵在被窝,有的伺机“开溜”瞬间被抓,有的蓄意反抗立即被擒。行动一天,参战干警共带回失信被执行人31人,经过做工作和解10案,履行款项40余万元,对不履行法律义务的15名失信被执行人送往拘留所予以司法拘留。

  行动中,参战干警来不及吃饭,顾不上休息,加班加点看管失信被执行人、办理拘留手续。他们说,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律义务不仅是对法律的践踏,也是对民意的藐视,在社会公众特别是失信被执行人周边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大规模集中执行行动警示效果明显、收效较好,看到申请执行人脸上的笑容,听到群众赞誉的话语,一切辛苦付出都很值得。(陈华 张传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