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无人机飞防作业 助推农业现代化进程

2018年05月04日14: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眼下,淅川县各地都已进入麦田管理的关键时期,与往年不同的是,越来越多的农民开始使用无人机进行田间管理。

  近日,淅川县农业局在厚坡镇王河村组织开展助力扶贫一喷三防现场会,近百名农民齐聚田边,共同观摩无人机田间喷洒农药飞防作业。12架无人机同时起飞,在田间尽情挥洒,不一会的功夫上百亩农田就已喷洒完毕,这种经济,高效的无人机作业让周边群众啧啧称奇。

  无人机喷洒农药,是淅川县近年来大力推广的一种经济高效的田间管理办法。眼下正是蚜虫等害虫的高发季节,在此时大规模使用无人机进行一喷三防工作,将有效防止虫害发生。

  据了解,本次活动,淅川县农业局邀请南阳新创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出动12台无人机,将对王河村3000亩农田进行喷洒,既方便了贫困村的农民群众,又向大家展示了现代化农业作业的高效,为淅川县现代化农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生俊东 王鸿昌 马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