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理工学院千名师生集体诵读《共产党宣言》

2018年05月04日14: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个幽灵,一个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徘徊 ......”5月3日下午,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前夕,南阳理工学院学校领导、政治理论教学部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千余人集体朗读《共产党宣言》,重温经典。这也标志着南阳理工学院第二届“马克思主主义理论活动月”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18050410134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进一步增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该校以“真理的味道非常甜”为主题的“马克思主主义理论活动月”系列活动如期启动,千余师生接力诵读《共产党宣言》就是其中一项。

  “我是大三学生,这是我大学生涯中参加过的唯一一次影响深远的活动,又加上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所以我对此次活动特别看重,也特别特别用心。” 学生代表李鹏参加这次活动感觉特别有意义。 2016级机械制造专业学生孙振振认为,采用这种隆重而庄严的形式,静下心来跟师生们一起朗读,很走心,很震撼,原来真理的味道如此甘甜,这将能转化为学习生活的强大正能量。

  为让学习取得好的效果,该校以活动月为载体,理论联系实际,创新活动形式,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将通过经典影视回放、经典著作诵读、理论征文、哲学视频录制和展播等形式,最大限度激发学生学习、宣传、践行马克思主义的积极性,从而让大学生从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汲取信仰的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南阳理工学院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党总支书记葛晨光教授说,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活动月”活动是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一种探索和创新,通过丰富多彩的集中活动和形式多样的分散活动,更接地气,学生喜欢,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四个自信”。

  据了解,近年来,南阳理工学院大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通过尝试把思政课开在“长征路”上、把理论课搬到舞台上、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讲堂、邀请地方党政领导、英模人物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走进思政课课堂等形式,让思政课正活起来、强起来、火起来。(生俊东 罗新宇 王虎 段亚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