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毕店镇:争当夏季“两业”攻坚排头兵

2018年05月04日14: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8日唐河县夏季“两业”攻坚动员会议之后,当天下午毕店镇立即召开班子成员、各村责任组长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唐河县夏季“两业”攻坚实施方案》和县会议精神。5月2日上午,毕店镇再次召开由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责任组长、驻村第一支书、支部书记、村文书和镇直单位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的会议,安排布署全镇夏季“两业”攻坚和牧原村级扶贫专业合作社成立等工作。

  会议成立了七个“全覆盖”专班,由书记、镇长分别牵头,各由一名班子成员组织实施。对近期的八项重点工作具体到分管副职和相关职能站所办负责人,建立了工作清单,按时间节点挂图作战,超前推进;构建了工作评比、督查机制,每周对各项工作站队一次,对工作滞后的班子成员对镇党委作书面检查,对明显落后的由班子成员在大会上公开检查。

  会议要求各村一周内必须筛选培育1一2个新型农业产业带贫主体和扶贫车间;本周内各村要再次核查有就业或部分就业能力的贫困户人员名单,结合各村培育的产业主体和贫困户帮扶人一起拟定初步的就业意向,同时核查符合条件的就业技能培训人员,登记造册。

  截至目前,毕店镇23个村均已成立了牧原“3十”扶贫农业专业合作社,建成6个扶贫基地、2个扶贫车间,在下一步工作中,该镇将继续聚焦“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两个重点,做好就业技能、就业能力培训和劳务输出;激发贫困群众发展产业的内生动力,变“输血”为“造血”,以“当先进、扛大旗、走前列”的作风和精神实现贫困村持续发展、贫困户稳定增收、贫困群众“志智双扶”的目标,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生俊东 闫佳 罗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