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焦裕禄精神 永做砥砺奋进中建人

2018年05月04日19:58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504170106

  河南分公司党团干部学习焦裕禄精神

QQ图片20180504170112

  青年党团干部庄严宣誓

  大河网讯 “我承诺,我们一定继承‘五四’光荣传统,弘扬焦裕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为实现中原崛起,贡献青春力量!”5月4日,在鲜红的团旗下,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团干部高举着右臂,庄严宣誓,表达了薪火相传的信念和意志。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建团96周年,在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党群工作部的支持下,青年节这一天,该公司30余名党团干部来到兰考县焦裕禄陵园,践行公司“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发挥青年示范引领和组织创新作用,

  “我们每一个党员都应当以焦裕禄同志为镜子照一照,他让我们感受到信仰的强大,我们要从他的身上汲取力量!”优秀青年团干部白亚鹏参观学习后说。“此次活动,公司创新活动当时,以“学”(观看焦裕禄纪念馆、学焦裕禄吃苦耐劳精神、学中建一局先锋大国工匠精神);“讲”(讲十九大精神、讲陈超英精神);“做”(焦裕禄铜像前重温入团誓词,做新时代的好青年、做团员的先锋带头人,做中国品质的代言人);“树”(以中建优秀青年的事迹,树立先锋学习典范)相结合创新活动载体,开启活动新方式,让大家受益良多。”

  本次带队的党员老干部杨江涛说起这次活动初衷:今年作为在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在五四青年节把活动地点选在焦裕禄陵园,就是要引导广大的中建青年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在奉献社会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勤奋学习,丰富阅历,在人生历练中提升素质;勇于实践,服务大局,在跨越发展中建功立业;锤炼品德,弘扬新风,在构建和谐中争当表率,在新的征程中肩负起历史重任。

  据悉,这次兰考之行,党团干部被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真理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道德情操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发挥青年中坚力量。(王君杰 单慧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