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与南召县结成“一家亲” 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年05月05日11:15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504165527

  刘永国向刘建武介绍南召县情

  大河网讯 5月4日,新郑市——南召县结对帮扶工作对接仪式在新郑市举行,在全省率先落实5月3日省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精神,正式启动两地结对协作帮扶工作,同心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南召县位于伏牛山腹地,总面积2946平方公里,全县共辖15个乡镇310个行政村,总人口63万人,是典型的深山县、革命老区县、秦巴山系连片扶贫开发重点县。2018年该县计划完成15000人脱贫退出,2019年实现贫困县脱贫摘帽。

  在对接仪式上,双方分别介绍了本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及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帮扶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新郑市委书记刘建武表示,开展结对帮扶贫困县工作,是落实中央以及省委部署的内在要求,通过结对帮扶,新郑市和南召县结成“亲戚”,从今两地“一家亲”。

  近年来,新郑市抢抓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重大叠加机遇,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实现了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刘建武表示,今后,新郑市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扶贫援助、产业项目、民生改善、干部交流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合力同心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为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应有的贡献!

  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介绍了该县的基本情况。刘永国表示,南召县将以此次仪式为新的起点,不断完善思路、强化措施,在精准对接、双向互动中形成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新局面,希望新郑市充分发挥在经济、人才、金融、产业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深度合作,力争各项帮扶措施早日落地实施,推动南召脱贫攻坚进程和经济社会发展。

  对接仪式结束后,两地还就产业发展、劳务合作、人才交流、基础建设等工作召开了座谈会。据了解,下一步,新郑、南召两地将不断拓展交流合作领域和空间,从解决好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最紧迫的问题入手,携手开创优势互补、良性互动的合作发展新局面。(王君杰 张温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