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老干部观摩文化旅游发展 对成就和变化感到振奋

2018年05月05日11:16

来源:大河网

非遗展馆

  参观非遗项目《潘安的传说》

观摩书画展

  观摩书画作品展

  大河网讯 5月4日,中牟县老干部局组织董文焕、衡新春等12位县级离退休老干部,观摩县域文化旅游发展情况。先后观摩了郑州牟山湿地公园、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人民文化馆、文化艺术中心,全面了解文化旅游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中牟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

  郑州牟山湿地公园位于郑汴中央公园起步区内,占地面积约4200亩,是融合现代简约和自然质朴风格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占地面积约661亩,是一个集电影文化、本土风情为载体,集穿越式游览、沉浸式体验、明星化服务、互联网消费于一体的文化体验旅游胜地。老干部们一边听取讲解,一边兴致勃勃地观看,对中牟县近年来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巨大变化感到欣慰和振奋。

  中牟县人民文化馆规划面积约3780平方米,设置有多功能厅、艺术展厅、舞蹈排练厅、培训教室、录音棚、服装室、综合办公室、文艺部、美术部、会议室等功能厅室。在文化馆内,老干部们观看了“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汇报演出,“大美中牟杯”及“潘安杯”书画展,参观了箜篌培训教室和舞蹈培训教师,对文化馆服务人民大众、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赞不绝口。

  中牟县文化艺术中心位于四牟园内,有农耕文化体验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博物馆三个展馆。老干部们在“三馆”内体验历史,回味农耕,看着一件件老物件,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向旁边的工作人员讲述他们那个年代的历史、故事,并对积极弘扬中牟优秀传统历史文化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王成立对各位老领导和全县老干部对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中牟文化旅游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为加快推进中牟融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建设都市型田园新城贡献力量。(王君杰 马雨晴 朱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