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鸽投资今日复牌 未来将积极布局金融及投资业务

2018年05月07日09: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银鸽投资发布《关于公司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称,于5月7日复牌。公司宣布,将继续巩固发展造纸业务,计划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扩大生产规模,提升造纸生产线的技术水平,与此同时,公司将积极布局金融及投资业务,不断提升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使银鸽投资的发展进入新的周期。

  据介绍,此前,银鸽投资因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于今年2月2日申请停牌。2月23日,银鸽投资披露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并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申请继续停牌。重组公告称,公司于2月22日接到控股股东漯河银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其正在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重组标的为明亚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标的公司为金融服务业企业。

  银鸽投资公告称,公司已就收购明亚保险经纪的全部劣后合伙份额51%的合伙权益以及51%的普通合伙份额签署框架协议。随后,银鸽投资向交易所申请复牌。据相关披露信息显示,收购将在实质上构成银鸽投资对明亚保险经纪的控制,并将明亚保险经纪纳入上市公司报表合并范围。

  同日,银鸽投资就此事项召开投资者说明会,与投资者就相关问题展开交流。交流过程中,银鸽投资就投资者主要关注的公司发展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阐释。

  针对投资者高度关注的公司未来业务布局问题,银鸽投资称,公司将继续巩固发展造纸业务,已计划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扩大生产规模,提升造纸生产线的技术水平,与此同时,公司也将积极布局金融及投资业务,不断提升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使银鸽投资的发展进入新的周期。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银鸽投资收购的标的资产明亚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保险经纪及再保险经纪业务,拥有银保监会(原保监会)核准的保险中介牌照。近年来,明亚保险经纪业绩增长迅猛,大力拓展电子商务以及电子化航空意外险项目,已拥有合作寿险公司超30家、财产险公司40余家。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明亚保险经纪营业收入从2015年的6.57亿元增加到2016年的9.38亿元,增幅达42.77%,净利润由2015年的0.35亿元增加到2016年的0.74亿元,增幅达到111.43%。

  完成收购后,银鸽投资新一届管理层“内外兼修”,大力推动公司的战略扩张。造纸业务上,银鸽投资通过降本增效等多重组合拳,持续提升传统业务的盈利质量。另一方面,通过布局小微金融业务领域,探索投资高新科技产业,银鸽投资进一步拓展了业绩增长的未来空间。

  4月11日,银鸽投资公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其营业收入29.4亿元,同比增长25.37%;净利润5559万元,同比增长113.92%,顺利实现了业绩的扭亏为盈。

  未来,公司将积极布局与经营半导体领域及小微金融业。其中,银鸽投资早在2017年即公告表示介入对安世半导体资产股权的收购,目前在价格与进度等方面均已取得领先优势。回溯鳌迎投资进驻公司时,曾表示在原纸类产品制造的基础上,未来引入新产业,形成多元化产业运营发展的态势。可见当前银鸽投资的发展态势,在某种意义上印证了鳌迎投资的态度。

  另外,银鸽投资通过启动员工持股计划,使得员工能与企业一起共同发展,力求进一步回报公司股东对公司发展的支持。(田明杰陈超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