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举办2018年脱贫专场招聘会 提供工作岗位两千多个

2018年05月07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平顶山市委市政府2018年全市扶贫开发工作暨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动员大会精神,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满足用工单位需要,助力脱贫攻坚,根据舞钢市委、市政府工作布署,市人社局于5月4日上午,在朱兰光源广场举办舞钢市2018年脱贫"百日攻坚·送岗位提升行动"专场招聘会。

  上午九点,招聘会现场人潮汹涌,每家招聘企业台前,都挤满了前来咨询应聘的求职者。

  在招聘会上,记者发现,随着该市高新技术产业的兴起和传统产业不断加快优化升级的步伐,企业对高质量技术人才的需求日益迫切。

  神州永达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我们企业走的是高质量高效率的发展道路,需要素质更高、综合能力更强的人才特别是专业能力特别强的技术工人来支撑我们的发展,前几次招聘会我们虽然也招到了部分技术工,但是高端的技术工人却少之又少,很难招聘到,究其原因,他们都觉得在我们这里空间不大,更向往大城市的发展,相信通过我们不断提升的发展环境,这人才呀还是会回来的。"

  河南金基业重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有同样的感受:"我们这里人才流失地太心疼人,技术工种不好招,外出务工的比较多,但是通过政府组织的这几次招聘,还是有很大的效果,有一些在外务工的还是愿意回来。"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除了棉纺、制衣、汽车用品制造等企业来现场招聘之外,美容美体等新兴的一些服务行业也参与了招聘会。

  舞钢英姿美业集团公司负责人说:"感谢市政府组织这样的招聘会,我们已经是第二次参加了。上一次我们招录了好几个人,这次我们又来了,招聘会真的是为我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让用工单位和应聘的人实现了双赢。"

  招聘会现场,记者还发现了一对中年男女,他们在一个个招聘展台前观望。记者走上前去询问,原来他们是来自临县西平的一对夫妻,以前在平顶山务工,听说我们舞钢市今天有这个招聘会,特意坐车赶来,就是想在离家近的地方找一个可靠的工作,不再奔波着跑那么远。现场相关服务人员一听,立马让他们观望的那个群望纸板厂的负责人叫出来,给他们详细讲解了企业的情况,看着他们舒展的眉头,相信今天他们一定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的服务对象是建档立卡贫困户适龄劳动力、需要转移就业的城乡劳动力、未就业大学生、、返乡创业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及其他未就业人员,涵盖了钢铁、棉纺、机械、制衣、汽车生产和销售、药业、食品加工等30多家用人单位,合计提供工作岗位2563个,其中平顶山市人才交流中心带15家企业1000个工作岗位也来到招聘会现场。现场咨询人数达1500多人,356人达成就业意向。

  该市劳动局、社会医疗保险中心等单位也来到招聘现场,向前来招聘的人宣传农村劳动技能免费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医保、异地就医报销等惠民政策。(蔡长伟 王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