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丰县法院召开“百日执行攻坚”誓师动员大会

2018年05月07日09:53

来源:大河网

640

  清丰县法院召开“百日执行攻坚”誓师动员大会

640 (1)

  清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军及全体班子成员和执行干警在誓师旗帜上签字

  大河网讯 5月5日上午,按照省高院和市中院统一部署安排,清丰县法院在五楼会议室召开“百日执行攻坚”誓师动员大会,中共清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岳洪波、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任国胜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新闻媒体的朋友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亚娟主持,全体班子成员、执行局、法警队、刑事审判团队、办公室、监察室、督查室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候美中宣读了《清丰县人民法院“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执一庭、执二庭庭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全体班子成员和执行干警在誓师旗帜上签字,向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庄严宣战。

  针对“百日执行攻坚”活动具体开展,党组书记、院长韩军指出,开展此专项活动,是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实际需求,必须全力以赴。韩军院长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重新审视解决执行难。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战斗,当前,解决执行难进入关键决胜阶段,法院要举全院之力来投入这场战斗中,全体干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全力打赢这场硬仗。二是转变工作理念,提高信息应用。实行“四抓一保”,以第三方考核指标为网,网下抓真实,要实实在在的抓执行案件,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网上抓显示,要把实际工作切切实实的体现在流程系统中,做到全程留痕;网上、网下抓节点,切实通过节点管理统筹案件进度,提高案件质效;整体工作抓规范,通过执行案件流程系统和指挥平台系统,结合第三方考核指标,切实使执行工作有序规范;同心协力保验收,要举全院之力,在县委政法委大力关心支持下,确保顺利通过评估验收。三是对照考核指标,努力推进整改。进一步对标指标、查漏补缺,找准站位、补齐短板,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发扬“5+2”、“白+黑”的精神,全力冲刺基本解决执行难。四是强化打仗意识,死守质效高地。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已到最后的总攻时刻,必须以发起总攻的战斗姿态和破釜沉舟的决心,紧扣指标开展执行工作。五是加强严管督导,严惩逃兵败将。利用好督查这把利刃,狠抓工作落实,严格责任问效,高质高效完成各项执行工作,坚决完成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

  岳洪波书记指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要坚持党的领导,依靠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优势,帮助解决工作中各种困难。全体执行干警要提振精神、压实责任,以铁的纪律和作风,确保如期打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心和信心;二是穷尽一切手段,加大执行力度,通过此次专项活动,切实解决一批疑难案件,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三是强化协调联动,政法委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法院执行工作,协调各部门,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各项工作精准到位。

  全体执行局干警纷纷表示,将在党委的坚强领导和院党组的统一部署下,坚定信心、背水一战,坚决完成既定工作任务,共同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战役,为进一步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和法治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后,党组书记、院长韩军发出执行动员令,执行干警兵分多路,迅速奔向执行案件目的地,拉开了百日执行攻坚的序幕。(王聪 韩丽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