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人民法院:公正高效暖人心 三面锦旗表心意

2018年05月07日12:57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505095511(1)

  大河网讯 5月4日下午,马某的代理律师及其家属将一面写有“尽职尽责、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汝州市人民法院交通法庭杨玲艳法官手中,感谢杨法官在马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中的公正高效裁判。

  2017年5月28日,魏某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时,对道路上车辆、行人通行状况观察不周,采取措施不当,将行人马某撞伤,魏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经鉴定,马某的伤残程度为九级伤残。事故发生后,一直未获得赔偿,无奈之下,马某将魏某及其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告上法庭。为让当事人尽快拿到赔偿款,杨玲艳法官牺牲节假日,通过庭前、庭后、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先后进行了十余次调解,终于让马某在立案后50日内就拿到了赔偿款。马某及其家人收到保险公司的赔偿后,激动地说“交通法庭的法官心系百姓,公正高效,杨法官不简单”。

  据悉,这面锦旗是交通法庭今年以来收到的第三面锦旗,一面面锦旗彰显了法官们不忘初心、为民司法的敬业精神。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涉及到公民的生命健康权和财产权,如何公正高效的审理案件,如何让受害人及时拿到赔偿款,对该类纠纷得以妥善处理意义重大。近年来,汝州人民法院交通法庭充分履行司法审判职能,依法处理和化解了大量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这一事关民生的案件,切实关注当事人的各项诉求,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努力让当事人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李亚芳 杨玲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