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钟楼街道组织开展消防演练 加强物业消防安全教育

2018年05月07日12: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市场管理,加强物业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居民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5月4日,汝州市钟楼街道办事处组织安监办、物业办、钟楼派出所联合市公安消防大队、市物业办、市安监局,在辖区碧桂园现场展开了一场生动逼真的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碧桂园工作人员、经营户代表和附近群众、社区志愿者、全市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有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消防知识讲解和现场互动三个环节,演练人员分为灭火组、治安组、疏散组、救护组、设备组、后勤组和宣传组,切实做到了有计划、有实施、有总结。

  随着碧桂园门面房二楼窗户冒出的一阵浓烟,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巡逻保安在发现情况后及时报警,并向演练负责人进行汇报,碧桂园现场总指挥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实施救援,并对楼上的经营户和消费人群进行疏散,救护车和消防车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受伤人员进行抢救,各小组工作人员按照预案要求迅速有序的将市场内所有人员进行紧急疏散,撤离至安全集合点,火灾也得到有效控制。

  演练结束后,又组织市场员工到广场进行灭火实操,来自市公安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对灭火器和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作了讲解,并通过“看、提、拔、瞄、压”五步骤进行了现场示范,随后安排工作人员分组进行现场实操灭火,让他们熟悉并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长期以来,钟楼街道都把消防安全作为街道工作的重中之重,每月都会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并通过大大小小多达数十场的消防演习,使居民熟悉掌握救灾减灾技能,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居民的防灾意识和减灾能力。(姜鹏超 王官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