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骑岭乡“四举措”全力推进骑岭乡刘沟村棚改工作

2018年05月07日13: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汝州市科教园区骑岭乡刘沟村棚户区改造是该市今年第一个实施拆迁的项目,涉及200多户,为确保棚改工作顺利推进,骑岭乡政府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措施推进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广泛宣传,信息公开。采取在村内通过标语、广播车巡逻、进村入户“面对面”宣传等方式,切实加强棚户区改造政策宣传和住户思想动员工作。在及时公布相关政策的同时,乡党政主要领导多次召开棚改政策问题解答会、群众疑问现场解答会,确保和谐拆迁。

  加强领导,细化责任。成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同志牵头的棚改工作领导小组,抽调9名科级、副科级领导干部任组长,分8个工作小组,将任务落实到组到人,集中攻坚,限时问效,按天上报进展,确保各项任务全面落实。

  严格程序,确保公平。严格按照发布公告、入户宣传调查、签订协议、交房验房等法定程序实施,做到严规守制、程序完整。

  组织协调,妥善处理。针对棚改工作中涉及的共性问题和特殊情况,在摸清底子后,向领导小组汇报,组织有关部门协调解决,为棚户区改造的推进扫清了障碍。

  目前,已完成208户协议签订和交房验房工作,正在做好清点剩余附属物、房屋拆除等扫尾工组。(高亚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