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千余名“武林高手”汇聚漯河 切磋武艺

2018年05月07日1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6日,经过两天的紧张激烈角逐,武韵中原“体彩杯”河南省第二届传统武术大赛(漯河赛区)在漯河体育馆圆满落幕。据介绍,武韵中原“体彩杯”河南省第二届传统武术大赛由省体育局,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省武术协会和市体育局承办,市武术协会和市体育中心承办。

2

  全省武术精英汇聚沙澧 切磋“武艺”

  此次大赛有来自漯河市、许昌市、驻马店市、新蔡县的近千名“武林高手”汇聚一堂,切磋比擂,尽展风采。舞枪的、拿剑的、打拳的、舞锤的、耍大刀的等武术精英先后为观众奉献精彩表演,参赛者年龄最小的4周岁,年长者75岁高龄,为漯河市以及周边市民呈现一份武术观赏大餐。

  该项赛事活动本着全民健身、方便参与、展示交流、发展传承的原则,以分区赛和总决赛的形式举行,共有漯河、平顶山、新乡、洛阳、南阳、信阳等12个赛区,各分区赛在5月份先后举行,漯河赛区第一个举行。按照竞赛规程要求,漯河赛区共有来自该市和许昌、驻马店、新蔡的44支代表队925名运动员报名参赛。项目设置方面共有个人传统拳术、个人传统器械、对练项目和集体项目。各参赛单位根据分区赛比赛成绩,选派优秀运动员参加总决赛。

3

  “以老带小” 传承中华武术文化精髓

  “比赛采用中国武术协会印制的最新版《传统武术套路竞赛规则》及有关规定,各项目比赛均有严格的时间要求,参赛运动员还要根据年龄参加分组。”漯河赛区总裁判长周效禹介绍。

  “卧似一张弓,站似一棵松……南拳和北腿,少林武当功,太极八卦连环掌,中华有神功。”随着《中国功夫》等脍炙人口音乐的一次次响起,“行云流水、刚劲有力、气吞山河、虎步生风、势如破竹……”参赛运动员先后登场亮相,将中国武术十八般武艺表演的淋漓尽致。

  此次大赛既是我省传统武术技术水平的展示,又是我省广大习武人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的展示,更是中华武术文化的一种传承。

1

  来自纽约少林寺功夫中心许昌馆年仅5岁王梓帆小选手在5月6日上午参赛少林阴手棍的比赛时,对自己的表现不够满意,下场后趴在母亲吕亚歌的怀里哭鼻子、自责。

  下午看到王梓帆在集体项目与队友的表演精彩,迎来观众一陈阵掌声。在纽约少林寺功夫中心许昌馆馆长兼领队兰体美展示给记者的获奖证书上看到,王梓帆获得女子A组其他少林拳二等奖,女子A组传统棍术二等奖。同时该队也获得“集体项目”一等奖。

  来自鄢陵县张桥镇的69岁李中奎老人在5月6日上午的比赛中以8.69分获得最高分。据了解,李中奎老人一家祖孙三代习武,这次带孙女一起来参赛,充分体现了来自家庭的一种武术文化传承。

  来自鄢陵县武术协会会长杨义安向记者介绍“我们队10名运动员参赛,最小7岁最大71岁,参加了A、B、C、D四个组的比赛,获得8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并且有李建军,李中魁,王松超三名运动员获得了本组分数第一名的好成绩。”

  来自漯河市黄飞虎武术班的许博涵,也是漯河五中的一名在校生,利用比赛间隙抓紧时间背语文功课。他分别获得了“男子A组形意刀”三等奖、“男子A组三段长拳”三等奖。(史帅 丁丽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