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法院不断探索执行工作方法 严惩“老赖”

2018年05月07日17: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舞阳县法院不断探索执行工作的综合治理机制,建立起解决人民法院执行难联席会议制度,解决重大疑难执行案件,使一批难案得到执行。该院还主动将执行工作纳入当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范围,发挥基层协助执行网络作用,执行案件呈现良性循环趋势。

  据介绍,为从根本上解决法院执行难,舞阳法院与人民银行、银监局、公安局、工商局、国土局、房产局、发改委、建设局、规划局等9个单位联合,启动执行联动机制和执行威慑机制。同时,对拒不履行义务的的被执行人还采取了限制高消费和悬赏举报措施。

  在创新执行方式的同时,该院进一步加大打击拒执罪和暴力抗法犯罪的力度。今年以来,在舞阳法院已执行案件中,案件执结率节节攀升,有效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田明杰 马世杰 蔡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