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友外出不慎摔伤 漯河三院医生做担保紧急施救

2018年05月07日17:35

来源:大河网

1

  医生正在对病人进行救治。

  大河网讯 5月4日早上7时许,漯河市一群骑行爱好者相约踏上旅程。骑行至舞阳县时,60多岁的市民王女士不慎摔伤。王女士的丈夫贾先生立即停下,查看妻子的伤势。当时王女士脸色苍白,疑似内脏受伤,已经无法行走,情况十分危急。

  外出骑行不慎摔伤 情况危急

  见此情况后,贾先生立即向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范振宇求助。范医生了解情况后表示,可以让医院派救护车抢救老人。但王女士的情况较为危急,等到救护车到来恐怕耽误抢救时间。于是,贾先生决定拦一辆过路的汽车,将妻子送往医院就诊。

  据贾先生说,一辆面包车从他们旁边路过时,被他们拦下。司机师傅问明情况后,帮助他们把病人抬进面包车,并送往市三院进行抢救。

  医生做担保 开辟绿色通道施救

  到达医院时,范振宇已经在急诊科等候。范医生和司机师傅将王女士抬下车。贾先生才发现,自己的钱包等物品还放在同行的骑友那里。正在贾先生为医疗费焦头烂额之际,范医生作为王女士的首诊医生,为王女士开通了“绿色生命通道”,先进行救治,并为她签字担保。

  “当时做CT后,发现王女士十二指肠破裂、肋骨断裂6根、肺部挫伤,如果不及时救治,后果不堪设想。”范医生说,必须立即进行手术。

  医院在为王女士做了CT检查后,由于情况比较紧急,先把王女士送入监护室进行生命支持,随后立即联系手术室、普外科等相关各科室进行准备,很快为王女士进行了手术治疗。

  “幸好贾先生及时将王女士送过来,我们才能有效的为王女士进行接下来的抢救和治疗。”范医生说。

  目前,王女士虽然依然在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但是病情已经稳定下来了,后期还将进行相关手术。(田明杰 梁煜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