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中院与方城县法院联合开展“道德讲堂”系列活动

2018年05月07日17: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4日上午,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方城县人民法院在方城县独树镇扳井村,开展主题为“爱岗敬业,从我做起”的“道德讲堂”系列活动,来自两级法院的30余名青年干警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此次活动。

4观看由《南阳电视台》拍摄播出的扳井村脱贫户石志刚,身残志坚,开展黄牛养殖,积极脱贫的感人事迹。

  扳井村是南阳中院的对口扶贫帮扶村。扳井村村容村貌的极大改善离不开法院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的辛勤付出,很多来过这里的法院干警都与它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在当天的活动中,方城县法院的几名青年干警与南阳中院的青年干警一道,在村中心广场周边打扫卫生、清扫路面、打捞池塘里散落的垃圾等。

  劳动结束后,两级法院的30多名青年干警来到扳井村村委会议室,由南阳中院驻扳井村第一书记赵康主持的“道德讲堂”正式开讲。首先,现场播放了《南阳电视台》拍摄播出的南阳中院原扶贫对象,现扳井村脱贫户石志刚,身残志坚,开展黄牛养殖,积极脱贫的感人事迹。石志刚还给在场的青年干警讲述了自己在法院扶贫干部的鼓励、帮助下一步步实现脱贫的奋斗历程。接下来,南阳中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卫江在讲话中寄语广大青年干警,立足本职工作,学习石志刚坚韧不拔、永不言弃的奋斗精神,为青春添彩,为法院事业建功。随后,南阳中院的两名干警和来自方城县法院办公室干警李媛媛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岗位职责,分别谈了各自对爱岗敬业的认识、感悟。扳井村党支部书记刘国旺对近年来南阳中院的驻村帮扶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8青年干警先后在《公民道德承诺书》上郑重签名

  最后,全体青年干警在南阳中院驻村工作队员同箫的带领下共同诵读《公民道德歌》之爱岗敬业篇,并依次在《公民道德承诺书》上郑重签名。(生俊东 刘亚磊 程远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