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检察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五四”青年干警座谈会

2018年05月07日17: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嗨,年轻人!你限量版的青春找到了自己独特的使命了吗?青春宝贵,时光一去不复返”。“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郏县检察院在微信公众平台以这样的标语激励青年干警牢牢把握大好时光,勇敢地追逐检察梦想,拥抱青春,点赞未来!

        这是郏县检察院营造氛围,鼓舞和激励青年干警的一种方式,5月3日下午,郏县检察院党总支又开展了由青年党员和青年干警参加的“激荡青春、踊跃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暨“五四”青年干警座谈会。

        座谈会上,青年干警畅谈了各自工作、生活、学习体会以及对我院青年工作和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会青年干警逐一发言,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做一名合格党团员谈所思所感,交流青春感悟,抒发为检察事业贡献青春力量的人生理想。民行科冯军华讲述了她进入检察院8年来的从检心得:在领导的关怀和同事们的帮助下,通过自身努力实现了从事业编制到政法专项编制的身份转变,使自己的人生之路又前进了一步。侦监科王晓龙讲了作为外地人来到郏县从事检察工作的经历:在院领导关心下生活上的问题都得到妥善解决;在同事们热心的帮助和自己的刻苦努力下,业务能力得到很大提升……青年干警的发言充分展示了青年干警有梦想、有朝气、敢担当、讲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把会议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郏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万春认真倾听了青年干警的发言,并代表院党组向全体青年干警送上节日祝福。会上郭检提出三点建议与青年干警共勉:一是要注重学习,提高素能。要把学习、思考、练兵当成生活习惯,练就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干的真功夫。二是要守身如璞,懂规守矩。生活和工作中,要懂规矩,对照真实案例,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要坚守道德高线、法律底线,才能做到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三是要勤奋工作,健康生活。工作上脚踏实地,不要好高骛远;生活中不仅要身体健康,还要心理健康,保持积极向上、快乐的心态。最后,郭检希望青年干警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牢记使命,认真履职,为郏县检察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蔡长伟 冯欢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