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城县环保局: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18年05月08日16: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以前,八里井村的生产生活垃圾在路边、地头、墙角随处都能看见,但自从虞城县环保局驻村工作队进驻该村以来,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村容村貌有了极大改观!"5月8日,虞城县闻集乡副乡长屈红波对记者说,"下一步,乡政府会继续和县环保局合作,大力治理农村垃圾、污水,保住村庄自然风貌,留住乡愁!"

11_副本

  村文化广场

  据了解,八里井村辖5个自然村,一年前,生活污水无序排放,大部分村民使用旱厕,垃圾乱丢乱放现象普遍存在。县环保局驻村工作队入村开展工作以来,与"村两委"认真谋划,拿出环境整治方案,提出由村两委委员每人负责一个自然村,挑选了7名身体健康的贫困户担任保洁员,每人一辆保洁车,并在村民习惯倾倒垃圾的地方放置了6个垃圾储存箱,绿化道路3公里,治理坑塘2个,改厕128座,并号召14个帮扶责任人每星期一到所包贫困户家帮助打扫卫生,风雨无阻,雷打不动。不仅如此,为了村环境卫生、村容村貌彻底改观,该村还成立了由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组成的村环境卫生评比小组,对各个自然村的卫生状况开展每周一评比,每月一排名,将评比结果进行公示。

  "要让落后的自然村知道差在哪里,差距多大,以此促进村民们的集体荣誉感和个人责任心,使其逐渐养成好的生活习惯。"虞城县环保局驻八里井村工作队队长陈涛说,今后我们将对保洁员队伍加强管理,完善垃圾收集处理场所设施建设,做到垃圾日产日清,确保村里环境卫生整洁。

  "现在的八里井村路变干净了,垃圾不见了,臭味没有了,每个月还发给我200元的工资,我脱贫致富的干劲更足了!"贫困户郭建军激动地说。(赵地 张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