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药局开展农村药品专项检查 保障农村用药安全

2018年05月09日09: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乡镇零售药店、乡镇卫生院、村级卫生室及农村个体诊所药品零售和使用环节的药品购销行为,切实保障基层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近期,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以乡镇零售药店、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及农村个体诊所药品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内容包括:零售药店的证照情况及执业药师到岗到位情况;零售药店、个体诊所、农村卫生室及乡镇卫生院等销售和使用胶囊剂药品情况;是否有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经销假劣药品、超范围经营药品、保健品、食品等行为;药品购、验、存、销等环节是否规范;核查票、帐、货是否相符,确保药品安全的可追溯性。

  截止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 56人次,检查零售药店15家、卫生院10家、村卫生室20家、个体诊所18家。检查中药饮片15个品种18批次、化学药品20个品种22批次、中成药14个品种16个批次、针剂12个品种15批次。经检查,未发现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的行为、未销售假劣药品、未超经营范围等违法行为。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乡镇零售药店、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及农村个体诊所的药品经营行为,提升了药品质量安全,保障了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据了解,下一步,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以此专项检查为契机,以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县创建为载体,通过明查暗访,跟踪检查等形式加大回访力度,凡检查发现违法违规销售药品的,将依据《药品管理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从重处罚。(王君杰 杨建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